利用石墨烯片与趋磁细菌三维复合物吸附重金属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石墨烯片与趋磁细菌三维复合物吸附重金属的方法。该方法为:取石墨烯片与趋磁细菌于液相体系中充分混合,形成石墨烯片-趋磁细菌三维复合物,而后将该石墨烯片-趋磁细菌三维复合物加入含重金属离子的污水中,经充分混合达到吸附平衡后,再以外加磁场分离出石墨烯片-趋磁细菌三维复合物,实现对污水的净化。本发明工艺简单、可同时处理含有高浓度的Au3+、Fe3+、Ni2+、Cu2+、Pb2+、Cr2+等复杂重金属离子组分的污水,去除率在90%以上,且所用净化材料石墨烯片-趋磁细菌三维复合物还可通过磁场回收及重复利用,成本低廉,绿色环保,不会造成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