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合成2,3,6,7-四溴-1,4,5,8-萘四甲酸酐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低成本合成2,3,6,7-四溴-1,4,5,8-萘四甲酸酐的方法。该方法为:在加热条件下,将1,4,5,8-萘四甲酸酐和溴化试剂在发烟硫酸中进行反应,反应完毕后,将反应液以冰水稀释,至析出黄色固体,分离出黄色固体、干燥,即制得目标产品;所述溴化试剂采用二溴异氰尿酸钾。本发明采用廉价易得的二溴异氰尿酸钾作为溴化试剂对1,4,5,8-萘四甲酸酐进行全溴化,工艺简便易操作,反应时间短,产率高,且不会产生挥发性污染物,安全环保,适于实验室克级、公斤级制备到工业大规模吨级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