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全反射式二次聚光匀光集成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平顶全反射式二次聚光匀光集成装置,该集成装置的上底面正对光源,下底面与太阳能电池相对接,其特点是该集成装置为实心玻璃,该上底面与下底面一起均为光线折射面,该上底面面积大于下底面面积,该集成装置的侧壁镀有全反射膜,形成集成装置内光线在侧壁无损反射的全反射壁面。应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不仅可以进一步增大聚光光伏系统的总聚光比,而且可以提高太阳能电池上光斑强度的均匀性,从而提高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该集成装置具有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实用性强等优点。